高職到大學的距離 如斷層

事情樣樣都得自己來 學校的事自己要注意
少了緊迫盯人的老師 少了事事叮嚀的師長
我還可以

面對大學老師丟的一連串問題
思考能力需更上一層的應付
感到吃力

對自己額外參加環保志工 紓情解壓課程
我現在懷疑 這是否為自討苦吃

大學生活將充滿著 自主 報告 思考……

深知時間規劃的重要
目前卻還不知如何安排
課外時間該做些什麼
什麼時候要考檢定
什麼時候開始打工

尚未釐清

小小的人類 大大的世界 複雜
平凡的生活 複雜的社會 混亂

深深感受 不需害怕自己成長不了
環境自會陪伴於左右 帶我前進
只要我願意適時的學習

回想過去 接觸過的人事物
讓我學習到 也有改變

我想每個人的經驗 就是如此累積的
不斷探索自己
尋找並實現夢想
安排生活一切
人生目標 目的 責任 好多好多
多的用一輩子也完成不了
能開心 快樂的一步步達成到最後一刻

是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