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媽媽買了薑回來
說是要做醃薑片
問我要不要切薑
心想
既然沒事
就切切看吧!
常常拿刀切水果的我
遇到切菜的菜刀就是沒輒
始終不習慣媽媽教的拿菜刀法
只好用自己拿水果刀的方式
來用菜刀切薑囉!
用這種只握刀把的方式拿重的菜刀
切久了 手還蠻酸的
一開始切的幾片薑 有點太厚
之後就越來越順手了
已經可以切出某種程度的薄度
雖然 切出完整又薄的薑片不多...

每次 一塊薑切到最後
剩一小塊
我的手都不敢再碰著薑
因為之前已經有菜刀切到手的經驗了
那種經驗 我可不想有第二次
所以就用一手揑刀背 一手握刀把切
結果 當然是出現厚厚的 薑片
我只好先把它們放進小碟子
聽候媽媽處置
最後 厚薑片還是一起醃了
只是吃起來會辣一點

動作慢的我
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才切好所有薑
之後再將薑片拌鹽
我的工作就完成了

工作完成 洗手後剩下的
就是滿雙手的薑味
及被薑辣到熱熱的左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