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五)一個下雨天的夜晚從外面傳來一聲聲哀悽的貓叫,

也許是叫累了,牠曾安靜片刻,但過不久又開始叫了,到隔天,我和妹妹開始好奇的尋找那聲音的來源,我們似乎是找到了,我開了後陽台的門,想往那房子與房子間約一個紅磚塊長的縫看, 但我卻鼓不起勇氣,因為陽台平常就是一些貓的活動場所,我深怕我的一轉頭,就會有隻大貓撲向我,所以就此作擺。
由於貓幾乎不停的叫,連媽媽都受不了了,我就跟媽媽講貓的事(我認為有貓卡在房子與房子間的空隙中),這時已是下午五、六點了,於是我和媽媽就拿著手電筒開門去看看,結果是有隻小貓咪在那裡,牠好像是被放在那裡的東西困住了,媽媽把東西移開,小貓也就走出來了,沒想到牠一出來就要往我們家走,但是媽媽不讓牠進來,所以把牠推出去,但還來不及關上門牠又鑽進來了,後來就將牠放進箱子,想將牠拿到外面(馬路邊)放生,但在這麼做之前我先叫妹妹泡些牛奶給牠喝,我和姊姊在照顧牠,因為牠會一直亂鑽,我們深怕一個不小心,牠不知道又要鑽到那裡而出不來了,而媽媽則是在找鄰居,看看有沒有人要收養牠,我們曾試著將牠放生,一開始牠是有走到馬路上,但因為一台機車騎過,牠又嚇得往我家鑽,所以我們又和牠相處了一下,最後是因為斜對面的鄰居阿嬤說母貓會回來餵牠,再加上媽媽一直以來不准養寵物的規定,牠也就理所當然的被我們放回後陽台。牠又這樣叫了一夜,而且還是個下雨天。
隔天我、妹妹和姊姊還是有偷偷去餵牠、看牠,因為母貓根本沒來餵牠。
大姊也說了,如果牠又叫了一天的話,就決定要照顧牠。
(9/4一)大姊買了貓罐頭和除蚤劑,當天晚上我們就幫牠清理,一開始先用除蚤劑噴牠身體,將跳蚤殺掉,之後幫牠洗澡,剛開始牠是很怕水的,一直想爬出盆外,但後來也乖乖的讓我們幫牠洗澡,大概是知道我們是為牠好吧!由於牠很小隻,所以水放的不多,很快就涼掉了,因此要不時的倒入熱水調水溫,牠也蠻聰明的,會不時的更動位子到水溫高的地方,真的是很可愛。洗澡後就邊將牠吹乾邊幫牠抓跳蚤,因為我們一直不敢將除蚤劑噴在牠臉上,只好事後再抓跳蚤,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跳蚤,見識到牠們的厲害。大姊也為牠做了個小屋(一個箱子加上幾塊小布),這天牠就這樣安穩的睡在小屋,不再亂叫了。隔天大姊帶牠去看獸醫,買牠的用品也在網路上張貼認養佈告,希望能替牠找一位好主人,
就在九月七號的星期四,找到了適合的人(有養貓經驗、家裡也養了一隻貓),
於是就把決定將貓送給她了。在牠新主人來接牠的這段期間,我和大姊一直陪牠玩,因為那是我們能和牠相處的最後時間了,我用手機拍下牠,也了錄一段牠在嬉戲時的樣子,到了快十二點時牠的新主人從板橋來,我們就這樣將牠送走,
結束了我和牠相處不到一個禮拜的快樂時光……

大姊幫牠取了喵喵這個名字,剛認識喵喵時牠只是隻出生十多天的小貓,牠很喜歡鑽拖鞋,也很愛乾淨,每次大小便,都會自已找一個固定的地方,真的是隻很聰明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