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照顧一位小朋友
所以去了趟天文館玩玩
開始這有些計劃又帶點隨性的參觀之旅

一到天文館
困擾的就是不清楚售票機加上前面擠著一堆人
還好有管理員在幫忙 人疏散的快
買好宇宙劇場的票後
接著就是晃晃然後排隊等待進場
我們看的影片片名是海豚情緣
前段講述的是一位女海洋生物學家在研究海豚語言
後段則是關於一位海洋生物學家和野生海豚之間的情感
片子的重點在於
海洋生物學家對海豚的觀察、了解及所做的努力
也介紹海豚的習性
影片結束後燈光全關
開始夏季的星象解說
夏季大三角、蛇夫座、天秤座、海豚座、天鵝座、巨蛇座…
當下非常有在夜晚觀星的感覺 很漂亮

宇宙劇場將近半圓的投影布幕
配合影片的輕快配樂
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很不錯的體驗
不過坐在旁邊的小朋友
好像很看不下去
影片播放中
身體一直扭動 換姿勢 坐不安穩
問他怎麼了 卻又說沒事
至少他沒大吵大鬧就好
算乖了

原本還要去看3D立體劇場
但他不想再看了(我也覺得他會坐不住)
所以改去宇宙探險 坐探險車去看人造宇宙
(這是在看影片前他就提議要去的 就順他的意嚕)

小男生大概都比較喜歡這種刺激的吧
坐上探險車
他整個人都變的不一樣
超安份又專注的看著一切
果然還是這個能夠讓他安靜、吸引他的注意
宇宙探險結束後
就在展示場逛逛
玩起了顯示星座的按鈕(每個按鈕會顯示一個星座)
跟我比賽誰先發現按亮的星座位置
他還會賴皮、耍招…(沒辦法 小孩子就是這樣)
不久後 他媽媽就來接他
我也可以回家了

天文館簡介及票



這幾次照顧他
雖然皮皮的 不太安份
有時也讓我差點招架不住
但他還是可愛的
對數字敏感
而且是聰明的小孩(會突然靜靜的在思考些什麼)
然後很愛跟我談棒球(滿口台灣、外國球員名、比賽紀錄…)、圍棋
雖然我很不懂 但只要稍稍配合回應一下 他就開心了





去到天文館也等於是到士商
那個好久未去 好懷念的地方…
走在附近 看著學校
過去的回憶自然而然就在腦海中播映著
睹物思人 睹景思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