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可是」了!:告別鬼打牆的自己,把夢想變現實
The Follow-Through Factor:Getting from Doubt to Done
作者:吉恩.海頓 Gene C. Hayden
譯者:林雨蒨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2855


第1章 對,可是…什麼是實現力?
*只要堅持下去,你一定會到達想要去的地方,而且會變的更有智慧。

第2章 對,可是…我不相信自己
*對自己有信念時,你就不會強求一個要能證實未來會有何結果的絕對證明,也不需要他人的認同。讓你能貫徹始終的信念,並不是建立在確信之上,甚至也不是以希望為基礎。那些有實現力的人說,激勵他們持續前進的是一種無可撼動的感覺,相信自己在做對的事。在某種程度上,他們也會為此而更喜愛自己一點。碰到路障固然會很沮喪,但比起棄械投降,想法子繞過障礙物會讓他們自我有更好的感覺。追根究底來看,信念是個人的自我實現。

第3章 對,可是…這個計劃真的適合我嗎?

第4章 對,可是…對我來說什麼才是真理?

第5章 對,可是…這有什麼意義?
*如果有很多人已經在做你想做的事情,那只證明這件事有市場。即使你不認為自己可以做的比某些人更好,至少可以確定你有自己獨到的作法。
*沒有什麼是原本就有意義的,除非你賦予它意義。如果對你來說,是值得花時間精力去做的,那就是放手去做的全部意義所在。
*無論如何,你需要問自己的問題,並不是這個世界是否需要你的計畫,而是你是否需要你的計畫來增添人生的樂趣,讓自己更樂在生活。

第6章 對,可是…我有五個點子,而且每個都很棒
*停止條列正反兩面理由的清單,改成寫下你想做的事,以及你對收入、每天的工作內容、家庭生活、休閒時間和個人成長的基本要求。把這份清單當成你可以接受的底限,也就是你對生活品質的最低要求,在以此底線去衡量你的選項。假如所有選擇都符合你的標準,那麼就丟銅板決定吧!無論選擇哪一個,真的都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因為你都會去適應,會去盡可能的發揮所長,而且不管做什麼,也都一樣會經歷高低起伏。
*你做任何選擇都有個萬一。你永遠不曉得未來會如何,所以只有一個答案:如果之後發展的不太妙,你就必須面對它,處理它。
*每一個選擇,不論好壞,都會引發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帶你走向趣味橫生的結果。就算是錯誤的選擇,也至少會提供有用的洞見,有助於你在未來做出更好的決策。

第7章 對,可是…我不確定有沒有熱情
*熱情是一半高興,一半痛苦的,猶如永遠也不會有完美愛情。
*你的構想和目標不需要多了不起,才能讓你認為值得花時間、精力去做。整體來說,它對你若是個正面刺激,你也喜歡其中絕大部分的活動,並且因此有機會發揮所長和學習新的事物,它就是適合你現在去做的計畫。

第8章 對,可是…我不曉得該怎麼進行?
*可以把朋友和同事當成你的審核員、共鳴板和啦啦隊,但在他們比你還外行的領域中,別找他們諮詢。在要做出實際的決定時,你必須接受你只能靠自己。要盡可能從內行人那裡尋求忠告,不然就直接做出執行的決定,千萬不要讓只會謾罵的人來決定你的下一步。當然,若發現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感覺確實會很不好,但你若是因為聽了隔壁辦公室某先生的「高見」,白白吹掉一個機會,並且在事後察覺他所謂的商業腦袋根本是豆腐腦,那種感覺只會更糟。

第9章 對,可是…我覺得很害怕
*「假裝,直到弄假成真」意味著你將懷著一股確信前進,只不過這股信心並非來自經驗,而是你對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所抱持的信念。
*那又怎樣?無論如何都能找到出路

第10章 對,可是…我沒有時間

第11章 對,可是…我沒有那個力氣
*能量會自行創造出能量。即使是微小的行動,也會釋放出你原本不會曉得自己體內有的力量。
*界定你想要的目標,用心靈之眼去看、去想像,將它形象化,相信它已經在你的掌握之中,你的創造心靈就會啟發你發揮行動力去得到它。

第12章 對,可是…我沒有錢
*為未來建造某樣目標是有代價的,你也可能需要好些年才能回收,但別忘了,若不貫徹執行,你一樣要付出代價。

第13章 對,可是…我的勇氣悶不吭聲

第14章 對,可是…我找不到良師益友

第15章 對,可是…我好無聊
*在為了同一件事而不斷處於極度的憂鬱下,你很容易會無聊到很絕望。這就是為何那些有實現力的人會堅持,任何決定都比優柔寡斷要好。

第16章 對,可是…我沒有耐性

第17章 對,可是…萬一失敗了怎麼辦?
*失敗和毫無作為,其實都會帶你到同一個停泊處-懊悔。差別在於,面對失敗,你至少還能拿自己曾付出的努力誇口,認為自己學到一堂寶貴的課,而在離開停泊處重新上路時,你也會變的更堅強,人生持續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