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了兩個書中最感到有意思的故事

第一則
越懂得自我充實的人,得到越多

砍柴的故事:
有一個年輕的柴夫到山上砍柴,不久,另一位老柴夫也來了。

到了傍晚,年輕的柴夫發現,老柴夫雖然比他晚來,砍的柴卻比他多。

於是他暗暗下了決定,隔天要更早到山上去砍柴。

第二天,年輕柴夫很早就到林子裡,他心想:「這次我砍的柴一定比較多。」

沒想到當他挑著木柴到柴房一看老柴夫所砍下的柴,還是比他的多。

第三天,年輕柴夫決定他不但要比老柴夫早到,還要比他晚下山,他心想這次自己所砍的柴,肯定比較多。

沒想到,這一天,老柴夫砍下的木頭,還是比他多。

第四天、第五天也是一樣。

到了第六天,滿腹疑問的年輕柴夫終於忍不住,他問老柴夫:「我比你早到比你晚下山比你年輕有力氣,為什麼我砍的木頭還是比你少?」

「年輕人啊!」老柴夫拍拍他的肩膀說:「我每天下山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磨斧頭,可是你下班回到家後,卻因為太累就只顧著休息,斧頭都被你砍鈍了,所以雖然我比你老,比你晚到,比你早下班,但是我的斧頭卻比你利,我只要砍五刀,樹就倒了,你卻要砍十幾刀,樹才會倒。」

年輕人終於恍然大悟了。

涵義:人在努力的過程中,也不能忘記成長,所以要一邊做事,一邊充實自己。
另外也讓我覺得 厲害的人就是有他厲害的原因
只是除了厲害的人自己本身之外 沒有人明白他厲害的由來


第二則:
從哪裡跌倒 就從哪裡爬起

關於一位街頭畫家的故事…

有一天,一位企業界的老闆經過畫家身邊,發現他的畫風很不錯,於是問:「如果我請你幫我畫肖像,需要多久的時間?」

「大概要一星期」

「那麼我必須付你多少錢?」老闆再問。

「一萬元」

「怎麼那麼貴?三千元好不好?」

「不行,沒有一萬元我不會畫」

「好吧!那麼你畫好之後,再告訴我。」老闆還是決定讓這名青年人幫他畫像。

七天過去了,當老闆看到畫家為他畫的肖像時,著實嚇了一大跳,每想到一位街頭畫家竟然能將他的肖像畫的栩栩如生。

此時老闆轉念一想:雖然他的確畫的很像,但是除了我之外,沒有人會買這幅畫 不如趁機來向他殺價。

老闆告訴畫家:「如果你不賣給我,也沒有人會買,三千元要不要?」

畫家感到受到侮辱,拒絕以三千元將畫賣給老闆。

老闆再次重申:「你不賣給我,別人也不會買。」

畫家說:「沒關係,不過今天你沒有買,十年、二十年後,我要你付出二十倍的代價,才能買回這幅畫。」

老闆聽了不以為然的說:「開玩笑!今天我連一萬元都不願意付,以後怎可能付二十萬?」

遇到這樣的事情,年輕畫家非常難過,他離開了這個傷心地,到別的地方拜師學藝。

十年後畫家成名了,並開了畫展,許多當地的企業家都前往觀畫,並對於其中一幅標題為「賊」的畫作印象非常深刻,這幅畫上的人物,根本就是他們認識的一家企業的老闆。

當這消息傳到這位老闆的耳裡時,他想起十幾年前的事情,於是衝衝忙忙的趕去看畫,欲以一萬元將這幅畫買下來。

畫家搖搖頭指著價目表說:「這幅畫的標價是二十萬 而且是不二價」

「好吧好吧!我買就是了!」為了面子,老闆也不再講價了,立刻付了錢將畫帶走。

這位畫家,就是舉世聞名的大畫家畢卡索。

涵義:人一定要堅持理想,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與其生氣,不如爭氣。
讓我覺得不應該看輕別人或是對別人不好 也別看輕自己 未來怎樣 都很難說定

摘自
方智出版社
讓客戶喜歡你就對了-不推銷 也成交
作者:莊秀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