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讓人感覺美好的書
很多小故事 很多道理
可以一看再看 直到記住所有 也明白…

彩虹原理:智慧鑑別師發現的猶太成功法則
方智出版社

連會買這本書 都是個機緣 很妙…
曾經注意到 有想買 卻因為某些因素放棄
曾在書局簡略翻翻 覺得普通 忘了渴望感
可是又在那麼一瞬 突然很果決的買下…
感覺是種安排

分享一些書裡的內容
P225的小故事
一天晚上 薩林忙完了一天的工作 在回家的路上半閉著眼
想著「如果我是有錢人的話 我打算做什麼?」
這時他的腳突然踢到一個裝滿小石子的皮袋
他將皮袋撿了起來 開始將裡面的石頭丟到水裡
他每說完一句話 就丟一顆石頭
「如果變成有錢人 我要住大房子」然後他又拋出一顆石頭
喃喃自語說「我要雇一大堆僕人 吃好吃的山珍海味」
他就這樣邊說邊丟 直到剩下最後一顆石頭
這時他把手上的石頭拿起來仔細一看
石頭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這時 他才發現
他剛才丟掉的石頭全都是貴重的寶石 - J 摩里斯的<等一下>
這個漁夫在對假想財富做白日夢的時候
把手裡真正的財富給丟了
其實能讓我們人生富裕起來的一切東西
早已在我們手中了


心裡想的:
也許每天的某些時刻某些事 其實都是種不同幸福
只在於你如何看待

P244
10幾歲的孩子如果對你叛逆
這孩子不是在街上叛逆 而是好好的待在家裡
如果必須要繳稅
就代表你有工作
如果開完派對有太多東西要清理
就代表跟許多朋友度過了歡樂的時光
衣服穿不下了
就代表吃的好 睡的好
如果停車場只剩下最裡面的一個位置可停
就代表我可以走路 又有車可開
如果暖氣費用太高
就代表我過的很溫暖
如果坐在教會的中年婦人唱的聖歌惹人雞皮疙瘩
就代表我聽覺沒問題
如果全身僵硬疲勞
就代表我工作努力
如果早上被很吵的鬧鐘吵醒
就代表今天我還活著
如果有太多電子郵件湧進信箱
就代表想到我的人很多
不知不覺佔據心中的報怨與不平
如果能換個角度想
全是值得感謝的事情…-作者不詳


感覺:
跳進又跳出自己設的圈
縮小又放大的看了自己
陷入與跳脫 只在一線之隔
鬆鬆的 開心的 幸福的 知足的 幸運的……
那些感覺好棒

你怎麼對外面 外面也會怎樣對你

有某種侷限存在 所以也有豁達的存在
原來走出來 是這麼一回事…
總是在經歷過後才體會到
不經歷又無法知道…(矛盾)
只能說 一切的不好都有存在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