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著以前走過的路
回到過去的學校
士商
去見見老師 聊聊天

老師們都沒什麼變
今天有跟四位老師說到話
(不過 聽說話比較多)
一開始先找
帶我門二三年級的導師小倩聊聊天
(說我變瘦了 應該…還好)
後來是一年級的導師暖暖
(說我沒變 我說…這樣才能讓妳認得我^^)
然後一年級教我們國文的憶安老師
(沒想到老師對我還有印象 只是名字有點搞錯而已)
再來是英文老師Belli
(說我變白了 而對我的印象是
有次我被留下來 然後很認真的抄罰寫 ㄜ…)
最後還是回到小倩老師
跟她聊聊 還拍個照
然後到老師該吃晚餐的時間就離開了

話 講了 聽了好多
但重複不出來
就放心裡吧

最近很奇怪的
大家都愛問感情
(老師朋友都不例外)

明明是閒聊的
但聊完後
放在心裡存在的
幾乎都是讓我覺得
有點沉重、嚴肅的事情
想來想去都是些
可以一生煩惱不完的事
(所以可以不用去想的吧?)
雖然很希望
外在的現實別靠近…
但還是要一步一步前進的

而…
朋友和我聊的事
我覺得…
自己很不會安慰
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是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心裡只是一直的希望著
大家都會好好的(無論誰都是...)

難過的 困難的 一切種種不好的事
從來就不會有不見的一天
會什麼時候遇到也不知道
但就是要在遇到的時候
要試著學著面對 然後走過
心裡要存在著相信與希望
考驗是因為知道你的能耐而設的
所以要相信能夠渡的過去
而希望也從來沒不見過
只要你想起它
它就依然在身邊的

或許就連自己打出這些話
都不知道自己遇到事情時
能否用著那樣的想法去面對
所以也算是打給自己看的
每當繞著圈圈打轉或者撞牆時
需要的其實是一份能點醒自己的
簡單念頭
或許就是所謂的樂觀吧!
那種樂觀有變化成任何的可能
可能是個理念 言語 人...



回程很妙的
坐車回家時是看圓圓大大橘紅色夕陽
走路進到巷子時是看彎彎細長的月亮
感覺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